k406.png 圖自繪

最近看到以下文章覺得寫的很好,了解一下由來,好像可以知道為什麼.....

為了呼應一下主題...就畫了古錐的惡魔啦,以下PO出畫此張圖的步驟

1.原本只是想簡單的畫個小惡魔,就是..你知道..單存的填色就好。

k401.png

2.沒想到上第一個顏色的時候還是不知不覺畫成這樣.....

k403.png

3.只好都跟著走了...因為線稿顏色太淡了,所以背景暫時改為黑的比較清楚...

k404.png

4.加上了全身裝備好像還不錯

k405.png

5.完成.....我存的是png所以背景變透明了

k406.png

 

以下是那篇文章.....

或許是由於前幾篇貼出關於COSPLAY的文章,後續收到一位自稱為鄉民007的網友寄來的E-MAIL。
由於該E-MAIL對於他所發現一些事情有這非常激烈且不滿的反應,而大意大致上為該位網友發現一個部落格以錯誤的看法跟觀點來看整個COS界,且由於對 方以長者身份所以讓他更加認為在並未查詢之下就一昧的將事情錯誤化,他感到非常不滿且憤怒,或許這跟台灣很多媒體報導有關,很多節目媒體在尚未研究以及了 解什麼為COSPLAY之前就任意以自身觀點來看,導致負面評價多。

因故於此,筆者以自己也是COSER身份來大致說明什麼是COSPLAY?又是哪些人參與?

首先一定要先知道來源,這部份由於很多網站都有這部份非常詳細的介紹,因故於此著墨過多僅列出本人覺得寫的不錯文章跟介 紹。以下文章均於奇摩知識家找到的。
COSPLAY的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02912158

此外說起COSPLAY就不能說到同人誌,且很多人容易跟COSPLAY搞混,所以在此額外多加一個也是在 奇摩知識家找到關於同人誌非常好的講解。
什麼是同人誌: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21008041


看完以上兩篇文章相信各位應該會對於COSPLAY跟同人誌有所了解,這接下來進入重點「什麼是COSPLAY」而COSPLAY也不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 情,更不是隨便購買一件衣服穿著整個充滿蕾絲花邊花花小裙等等,也就是所謂蘿莉服裝打扮可愛就可以,那充其量頂多只是一種穿衣風格而非真正的COS。

真正的COSPLAY大多因為對於某一ACG作品有一定的熱愛程度,喜歡故事的內容背景跟人物,即便是自創人物也會有這一定的主題/設計/到規劃有個更為 講究的以嚴然類似同人作品一般已經有非常詳細的故事背景,唯有真正的去喜愛才會進而去COSPLAY,"大多數"的COSER在COS之前都會下一定的功 課和研究在其中,從服裝道具彩妝到道具細微的配件還有主角的神情動作言行,都是COSER會去認真研究,所以才會有很多COSER會說玩COSPLAY大 多是為了愛。

且玩COSPLAY所需要砸下的金錢到時間更體力都非常的可觀,先撇開衣服以及道具製作上成本花費問題,所需要去研究跟討論還要詳細找出自己所需要裝扮人 物所有詳細的圖片資訊細節,還有會有哪些舉動神情...等等。

而COSPLAY的拍攝往往不是簡單就可以束,必須找到類似的場景地點到拍攝時候可能還會遭受到異樣的眼光,如果是在會場上拍攝可能還會有出現天候問題, 比如天氣很冷仍需要穿著單薄的衣物或是反之,有時也會出現被人群拍攝一旦被圍住,往往拍攝一個簡單動作可能就必須猶如定格一般持續好段時間。

而該「鄉民007」其中告知有部份人士誤解玩COS的年紀到心態,其實除去"部份"人之外(請恕筆者不願稱呼他們為(COSER)
其實會玩COSPLAY的年齡層是非常的廣泛不乏很多已經三十好幾結婚生子,還會帶著自己六七歲大的小孩一起參與COSPLAY,更非外界所誤解的只會逃 避現實活在漫畫世界之中的人。

以筆者自己所認識的COSER不乏知名企業的幹部或是該產業界的佼佼者,也很多來自台大建中北一女的同學,請問難道玩COSPLAY都只是學業不好事業失 敗或是小朋友才會參與嗎?其實就算是籃球、棒球、網球類似眾人所認為"正當"休閒活動,仍會有所謂的學業不好或是中輟生參與,所有的活動都會有老鼠屎存 在,如果只是因為那幾個老鼠屎就將一口氣將整個參與人都一起負面化,那對於其他人是不是非常錯誤的一種指控。

雖然確實個人也不否認確實在COS界中存在只是想紅想藉此進入演藝界,或是只是單純喜歡被人拍照等等不當想法,因此故意穿著暴露,或是穿著日本一種名為蘿 莉塔(*1)服飾說自己在COS蘿莉的人,便說自己就是COSER類似這部份人,其實COS界是非常不承認這些人的存在,對於這些人前者絕對數人可以說是 非常反感,有個嘴上叫為惡毒的還會稱他們只是脫星並非COSER,至於後者在日本「蘿莉塔」類似這種衣服上充滿夢幻與蕾絲異常可愛,有如中古歐洲服飾,電 影中下妻物語中就有類似這種服裝,但電影中也提到有申明這是一種穿衣風格,這只是一種穿衣風格如同所謂的民俗風、中國風一般只是一種風格,所以對於這些人 請勿將他們視為COSPLAY,請將他們只是一種穿衣服的風格,會在同人會場上出現而已。

並且在不管是任何動漫遊戲都沒有所謂蘿莉這個人物,蘿莉僅為一個形容12歲以下可愛女生的名詞並非所謂的COS或是COS蘿莉、自創蘿莉..等等,以上這 兩種人並非COSPLAY,真正的COS是需要耗費很多心力下去。

至於個性部份也非外界人士所想的,所謂害羞、內向、寂寞、乖順的孩子或是逃避現實生活在動漫之中,如同你能夠對喜歡收集郵票古玩的人說愛收集這些的人就只 是一些陰沉鬱悶的人嗎?不能,因為什麼人都會有,相對的會COSPALY的人很多,什麼個性的人也很多,有開朗活潑大方,也有說話談吐非常有氣質高雅的 人。

如要以COSER舉例,以筆者非常喜歡的一個COSER:席珍(*2)來說,他可以說是COS界公認脾氣個性處事都很好的個性上也非常活潑開朗人,由於席 珍是COS布袋戲人物為主,因此也多次協助霹靂布袋戲進行宣傳跟活動更多有到對岸進行推廣,而席珍本人也不是學生也是已經出社會的人士,試想如果一個形象 不好脾氣差的人,會被該公司花錢請去幫忙協助宣傳跟活動嗎??不會..因此請勿以部份偏差人士來看整個圈子,如此只會讓人認為有失公正公平,如為新聞或是 類似媒體,在不了解之下就任意對於整個COSPLAY做出批判是否對於其他人非常的不公呢?

最後...
希望大家對於COSPLAY可以有更明白跟清楚的想法跟看法,當成一般純粹的興趣愛好來看。
COSPLAY本身並無任何過錯,有錯的只是玩他的人心態如何,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有更加正確公正對於COS界的報導。
其實這部份如果您以身為父母師長,可以跟隨孩子一起參與活動,並不需要裝扮只是陪同,並從中協助正確的觀點,當作一個休閒活動,當孩子在製作衣物時候可以 一起討論,參與了解小孩子心中的想法跟看法才是真正重要,而非只是一昧阻止因此責怪該活動不好或是錯誤。

附註:
1.蘿莉塔:日本一種穿衣風格,由於走向類似漫畫中小女孩的可愛穿著所以被稱之為蘿莉塔,以下為是幾個知名的日本販售網站,這部份感謝某位人士的幫忙提 供。
Bbodyline:http://www.bodyline.co.jp/default.asp
Metamorphose:http://www.metamorphose.gr.jp/onlineshop/index.htm
Mary Magdalene∥:http://www.marymagdalene.jp/

2.席珍:非常出名以COS布袋戲人物為主的一位COSER
席珍在天空的部落格:http://blog.webs-tv.net/user/kilekk.html


PS:該文歡迎轉載/引用,但請附上本文連結以及本站名稱,也歡迎詢問、討論。
也感謝「鄉民007」的支持跟讚美,不過本站確實留言一定會有IP這點本人無法修改請見諒。
至於COS時所使用暱稱確實並非薄荷水晶而是有另外暱稱,不過由於該部落格為以進行討論、評論、介紹、分享為主,COSPLAY也只會進行討論跟類似動 作。

文章來源:莊生夢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