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女孩.JPG

水瓶代表問題、困境、難關。只有耐心的、冷靜的處理,才有解決的機會。

解決或改變的過程是痛苦的,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有自己體會過後才能了解如何解決。回顧一下昨天的問題:

有一瓶寶特瓶的水,跟一張中間挖洞的紙,把紙先放在桌上(最好桌子不要太重),寶特瓶倒 立(也就是瓶口向下)放在洞裡。

油系01.JPG

在不碰瓶子,瓶子也不能倒,紙張不能破的狀況下..要怎樣把紙拿出來呢??

油系02.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注意:裝水的瓶子代表你所遇到的問題&困境,而將紙張拿出來的過程是解決的方式。

 

步驟一:

請使用你的耐心與細心將紙張小心意意的推到瓶蓋邊緣,可以的話讓他將紙張上的洞口盡量的離開瓶蓋。

油系03.JPG

步驟二:

請用你的手掌(隨便哪隻手),用力的拍打桌子(用力手會痛!!!事情解決的過程是痛苦的!),目的是讓瓶子會小小的跳動,在跳起來的同時趁機將紙張在往前推或拉。

油系04.JPG

步驟三:

從紙張的最邊源開始捲,慢慢的用捲的方式,將瓶子推出紙張外。

油系05.JPG

恭喜你!!你剛剛用耐心與時間解決了你所遇到的問題&困境

 

以上,我想分享的是...

人們往往希望問題可以很快解決,可是問題不是一天造成的

(譬如說:今天有高血壓絕對不是因為前一天吃太油...)

所以要解決也是要靠時間和耐心,冷靜的處理摟~~

 

 

這是昨天去上課學到的!!希望大家喜歡就如我前面所說的

水瓶代表問題、困境、難關。只有耐心的、 冷靜的處理,才有解決的機會。

解決或改變的過程是痛苦的,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有自己體會過後才能了解如何解決。

 

另外今天看到一篇圖文感覺很棒也分享給大家(說不定很多人看過了!!不過不同的時間點看會有不同的感覺喔!!)

寂寞的話可以考慮流淚 

圖: [ 畫家 : TOMOYOSHI SAKAMOTO ]  文:蔡康永

4abb088690908.jpg

寂寞時流下的淚水, 並非一無是處,

寂寞時流下的淚水, 可以清洗眼睛, 使眼睛明亮 .

我以前是認得出天使的 ,

比方說 :

在我寂寞時 ,

他們特別來垂憐我的那幾次 .

 

我以前也認得出惡魔的 ,

比方說 :

在我寂寞時 ,

他們特別來踐踏我的那幾次 .

 

 

後來我的眼力卻不行了,

因為我寂寞時 , 不願再流淚了.

我強顏歡笑, 逞強忍住淚水 .

 

你知道的,

這種事就是這樣子 :

你寂寞卻不肯流淚 , 你的眼睛就會黯淡,

你的眼睛黯淡 , 你就再也分不清誰是天使誰是惡魔了.

 

 

於是我寂寞的時候 , 漸漸變得不幸 :

 

我以為是天使來垂憐我了 ,

我屈膝等待 ,

等到的卻是踐踏.....

 

我以為是惡魔來踐踏我了,

我強悍的推拒 ,

卻推開了垂憐 .....

 

所以 ,你知道的 :

也許寂寞的時候 ,

還是流淚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