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輝的女兒》DM貼紙

 

歡迎大家一起來瘋電影喔^^

今天介紹大家看這感動人心的故事

阿輝的女兒1文字.jpg 阿輝的女兒2文字.jpg 

 

繼國片「父後七日」後,又有一部感人熱淚的國片「阿輝的女兒」即將在月底上檔,據了解,電影內容描述幾近全盲的阿輝和外甥女,倆人相依為命的細膩情感,導演也大膽啟用毫無電影演出經驗的「視障復健師」當男主角,不過由於是獨立製片小成本,並沒有獨特花俏的行銷方式,只想要讓觀眾看到最純真的感動。

其實在看到這訊息後我也是上網看了很多相關資料 才發現原來飾演男主角的

林復生 先生是一位視障者 而且還是運動高手ㄟ!!

看到下面這文章 真的覺得我再不好好運動真是對不起自己了...

---------------------------------------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5日電)

全台首部盲人電影「阿輝的女兒」,一點都不「瞎」。

盲人主角林復生演活樂觀勇敢的自己,身處黑暗世界也能如常人般跳水溜冰,連盲人歌手蕭煌奇聽了都說,「太誇張」。

台灣第1部描述盲人心路歷程的電影「阿輝的女兒」10月底將上映,電影由曾入圍電視金鐘獎最佳導演的辛建宗自編自導。辛建宗表示,故事靈感來自失明友人林復生勇敢樂觀的「High咖」盲人人生。 


一肩扛下近新台幣800萬元拍片預算,辛建宗單打獨鬥今年開拍,花2個月完成,甚至等不及申請輔導金、補助款,一人兼任導演、製片、剪接等近30個任務。

辛建宗輾轉認識自2歲失明,過了超過40年黑暗日子林復生,林復生喜歡運動,溜過冰也跳過水,後來自立自強開盲人按摩店,卻被「明眼人」騙,欠高利貸,有段日子還幫黑道大哥按摩「抵債」。

歷經坎坷人生,林復生卻分外樂觀,辛建宗還記得他第1次跟林復生深談時,旁邊還有幾個盲人,林復生邊開朗談笑,還邊照顧身邊其他的盲友。

辛建宗說,一開始他對林復生的盲人經歷半信半疑,仍將他的特別經歷放入劇本,描述盲人「阿輝」與姪女互相扶持的故事,原本打算找蕭煌奇來演,不過連是盲人的蕭煌奇,聽了劇本中的「阿輝」能跳水溜冰都說,「你這太誇張。」

最後繞了一大圈,辛建宗還是找林復生自己演出。辛建宗笑說,這也是機會驗證林復生是不是「瞎說」。而林復生花3個小時一步步小心用腳摸索跳水板,從3公尺高的跳水板跳下,證明自己。

盲人劇本也有特別之處,辛建宗說,「阿輝的女兒」劇本有3種版本,紙本、點字版、錄音帶。點字版為林復生專設,錄音帶則是錄下聲音的「表情」,讓林復生了解角色情緒。

辛建宗表示,林復生沒有視覺經驗,很難想像一般人的表情和動作,因此拍起來更困難緩慢。戲劇指導常需要向林復生「說戲」,甚至還手腳並用,親手在林復生臉上捏出表情。

「阿輝的女兒」上映在即,辛建宗找過數家片商發行但多沒有結果,最後硬著頭皮自己發行。

「很多人問我:『誰要買電影票看瞎子?』」辛建宗回憶,「有的直接把我請出來。」至於為什麼選擇走一條明知辛苦的路,辛建宗說,他聽到一個感動他的故事,而他相信這部片有愛與夢想的意義。

阿輝的女兒1.jpg

阿輝的女兒3.jpg

阿輝的女兒4.jpg

---------------------------------

這讓我想到之前在FB上也有傳著一個沒有下半身的外國人影片,那位外國人

不會因為自己身體上有殘缺而自卑,反而因為自己身體上的殘缺去幫助更多的人

雖然這兩個狀況不一樣!!

卻都是 激勵人們的 感動故事~~

-----------------------

當然!!我也要為這好活動畫上一張圖以表感動^^

阿輝的女兒.jpg

希望大家一起相約電影院支持國片喔^^

 


 

話說..今天在話這張圖的時候 .. ...

遇到了兩次當機!!剛好都是在我想要純檔之前..

這樣一說大家應該就知道我原本完成的程度了!!

所幸..最後我還是很努力的完成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看著這個故事大綱的關係呢?!!

呵呵!!

題外話,未來FIRE可能會試著發表bloggerads的分享

當然我會選擇 自己也喜歡的介紹給大家^^

如果各位有任何意見 或是不喜歡這個方式OP圖文請跟FIRE說喔!!

 


 

以上分享內容的來源如下: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9250126&pType0=aMOV&pTypeSel=0
http://www.wretch.cc/blog/ghfilm/7513789
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cate-cnt.aspx?cid=5&nid=3883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4wSyP6WY_8&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