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練習完成  應該要今日事今日閉  結果還是拖了這ㄇ久真是拍謝

(有解說完成的步驟和小技巧在裡面 請點繼續閱讀喔!感謝)

49d31adcae474.jpg

先說好..這是我用PHOTOSHOP練習畫的作品 

實在是不怎ㄇ樣 不過為了有始有終 所以答應一PO上來的 我還是把他完成了

先前的草圖請點以下連結

完成一部分的圖了 誰可以教我用繪圖板阿>"<

 

若你有看之前的草圖  就會發現 其實我把色調改變了

原本線條是想要在上色完後重畫 不過 ... 後來發現我不會用那個 (還要再研究>"<)

基本上 步驟  先上一層底色

再來就是在陰影處使用加深工具   在亮面使用加亮工具

以上這3種的筆刷 透明度 流量 曝光率 都不可以用到 100%

需要加重顏色時 再多上幾層 這樣一來失敗的機率會比較低

我的習慣是在38~55之間

並且 每一種物件都需要開新圖層  譬如說 衣服一個圖層 皮膚一個圖層 眼睛一個圖層

因為我的物件重疊的地方不太多 所以可以這樣做

上色的時候也可以不用管有沒有超出構圖線  等到深淺都完成後

再去每個圖層的物件 把超出構圖線的顏色用橡皮擦 擦掉

最後  圖層順序也需要注意  譬如說...頭髮圖層要在眼睛圖層上面 ...

這樣就完成啦~~

 

因為不知道我的畫法到底是不是最快並且最省電腦資源的(很少看過其他人po圖層+步驟)

所以 小女子淺見 希望利害的高手可以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