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了!!!表情大頭06拷貝.gif  

你知道,凡是騎單車的人、凡是看過"練習曲"的人,一生中一定會去的地方。

十一、拾壹...11...

 壹零壹新春旅2.JPG  

沒錯!!就是台11線,一個風景優美地形崎嶇的路段

一條大家都想去看看,卻路途給他有夠遙遠的路段........

從西台灣出發到東台灣是一段不遠的距離

加上過年人多,選擇大眾交通工具應該是最經濟實惠又省時間

高鐵(台中~新左營)→台鐵(新左營~台東)→單車(台東~花蓮)

台鐵(花蓮~基隆)(基隆~台北)→高鐵(台北~台中)

一點都不會塞到車XDDD表情大頭06.PNG  

好再這次我練就了一身"一上車就睡的功夫"所以...時間真是過的有夠快

旅程好像都在睡夢中結束了(除了騎單車的日子)。

表情大頭05拷貝.gif   

第一天高鐵做到左營(早上8點)後就要下車等下午4點的火車(票太難搶了,買不到剛好時間的)

既然多了這麼多TIME 當然就是要到高雄逛逛啦!

太早到連渡輪都還沒開

在這走了走天氣陰陰的悶悶的,不免俗還是要來張相片

 1DSC01422.jpg

等到快中午才開始出太陽,這時高雄氣溫28度,全台其他地方都近10度低溫((什麼鬼?!))

懶的走太遠(我們行李太重)表情大頭03拷貝.gif  

 壹零壹新春旅1.jpg  

就近在彩虹市集逛逛,樓上發現鋼鐵人!!  (((喔ㄍㄧ)))表情大頭19.PNG  

 DSC01424.jpg

順便在日見小野買了兩隻運動型的墨鏡,出清價一支390太划算了

((其實根本是自己忘記帶墨鏡,藉口買的XDD))

後來在彩虹市集樓上的麥當當坐了一下,抽了兩個麥當當的福袋

DSC06420.JPG

得到玩具一只、汽水2杯、小薯一包, @@",什麼鬼,這樣花了我100圓,是怎樣......表情大頭10.PNG  

好在後來我在櫃檯不小心打翻汽水的時候,他們處理的速度和態度都極好

不僅馬上補給我新的2杯氣水,還不斷的跟我道歉((明明就是我自己的錯....))

可能是因為過年期間,客人太多不想跟我在那裡吵,所以很快的把我處裡掉(喂~~)

總之,還是蠻推薦大家去那間麥當當的啦((就在新左營站隔壁彩虹市集的樓上))

樓下也賣很多手作創作很值得去看一看

左營 新光

下午坐上火車吃完台鐵便當(一個60份量少少給他有貴貴)就睡了表情大頭05.PNG  

起來後把在麥當當抽到的海綿寶寶公仔帶出來拍照(會發光喔)

 DSC01451.jpg

接近傍晚了天色漸暗

DSC01440.jpg

DSC01480.jpg

DSC01520.jpg

路上看到公路塞爆XDD

好笑的是一整車的旅客都起來對著外面的塞車發出得意的驚嘆聲

((真是!!坐火車果然是對的))表情大頭05拷貝.gif  

到了台東後飯店老闆來接我們晚上休息養精蓄銳,隔天早上起床準備衝了

......但是

下雨是怎樣= ="表情大頭02拷貝.gif  

 2DSC01515.jpg

其實當初訂行程的時候飯店老闆就跟我們說過,從台東到花蓮一路都是逆風喔

但我腦子裡只有"我要沿著海岸線騎單車"這該死的想法

想說一點逆風算什麼?? 難不倒我滴!!表情大頭09拷貝.gif  

就這樣....出了台東市區之後一路上坡+逆風騎到快斷氣@@"

壹零壹新春旅3.jpg  

DSC01466.jpg

DSC01521.jpg  

行裡又帶的太大包導致我們一路騎的不輕鬆

 DSC01487.jpg

明明是想要悠閒的騎車看風景,結果卻一點風景都沒看到,只能賣力的騎,心想說趕快騎到目的地就可以休息了

.......路上其他的車友都輕輕鬆鬆的超過我們表情大頭08拷貝.gif  

不斷的有人回頭跟我們喊"加油喔"..........我也想當那個喊加油然後超過別人的人阿!!!!!

到了中午一整個時間"底類"了2個小時,這個時候只能祈求自己在天黑之前可以到飯店

其他都不想管了@@"

沒想到下午的路途更慘,上坡路段的坡度更陡,越晚風速越強。表情大頭28.PNG  

而且我們幾乎沒有停下來拍照什麼的,終於到過了一個長陡坡後真的受不了了

壹零壹新春旅5.jpg

看到路旁有一處小步道停下來拍照休息,卻聽到路過的騎士不知道在亂喊什麼XDD

 壹零壹新春旅6.jpg

嚇到我們以為這地方不能進來(可我們只在路邊而已)

過了2分鐘,兩位高壯的騎士走來,直說要幫我們拍照表情大頭12.PNG   

壹零壹新春旅7.jpg  

直接就要跟陶A拿相機,我家陶A一時反應不過來還愣了一下,我想說那就互相幫忙拍照吧!!想必他們也是特地來玩的XDD

沒想到當他們幫我們拍完之後,竟然就走了..................表情大頭19.PNG  

(有還相機啦!!)

 壹零壹新春旅8.jpg

原來~~~他們是好心的專程停下來幫我們拍照而以阿XDDDD

 

接下來的路程依舊很辛苦的完成了,不過

原本預計一天騎6小時的"斯ㄍㄟ揪"

我們竟然騎了12個小時!!

到飯店都晚上8點多了= ="表情大頭25.PNG   

跟我預計在飯店喝咖啡看海的計畫完全不一樣

壹零壹新春旅4.jpg  

我們很狼狽的到了飯店(晚上已經又開始下雨)

匆匆洗個澡直接沾枕睡了..............

這兩天就在很累又吹強風又流汗又怕感冒大腿筋要爆了....

和聽到一堆加油聲的狀況下度過了

感想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弱阿?!!表情大頭02拷貝.gif  

下次練好體力一定在來,夏天由台東到花蓮是順風,冬天是逆風

上下坡程度以台東到花蓮來說是上坡居多

有一個很恐怖的長陡坡長度約20公里,海拔200的那段最為恐怖

況且那段路沒有機車道,路上碎石頭太多,騎公路車來輪子鐵掛點!!!表情大頭11.PNG  

 壹零壹新春旅9.jpg  

所幸旅程最後一天終於給他出太陽了,我們趁起床後還有時間租了摩托車騎回11號公路

3DSC01535.jpg

因為很早所以沒什麼車一路順暢XDD

坐在初晨的陽光下 真是舒服阿!!!表情大頭06拷貝.gif  

 

 


不落格推薦圖.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